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2013年3月28日 剪刀石頭布

上禮拜的時候大四全體學生拍畢業照,好奇怪,都在畢業前先拍的。

而且我們外籍生也沒有一起畢業,但想說同一屆,被逼拍也沒辦法。



因為我們有分2班,我是二班的,就我們先拍學士服畢業照,拍完後有生活照,然後就單人畢業照,挺麻煩,人數的關係,所以一,二班會分開拍。

然後因為我們二班也有幾十人,最重要的單人畢業照的時候說按學號開始先拍這一點有爭議,為何每次都是順序先,這樣對最後一號不公平,而我剛好就是最後一號。

就大家建議1號跟最後一號猜拳,贏的就先拍,不喜歡等的我當然要爲了我們的權益去戰鬥!

我們這一夥插大生的學號都是最後幾號的,有點兒緊張。

第一句,平手!

第二句!也是平手!緊張哦!

第三局終於不負眾望的勝利了。

真是緊張到...輸了可是會等到晚上的,最後等一班拍完后那時候也1-2點,我們幾個外籍生就拍了就閃人了,據說所有人拍完也快4-5點...

真是幸好啊...XD

雖然是很驚險,但是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插曲呢,挺好玩的。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2013年3月28日 浩龜

浩龜顧名思義就是我養的寵物的名字,沒錯,它就是一隻烏龜,想說人對有感情的動物都會給予命名,這樣可以反映出彼此的親密關係。

我也不曉得什麽時候,小時候我的寵物的名字都會有一個我自己的浩字,這樣比較好認,也好記。

以前小時候養過狗,貓,魚,烏龜,這麼多寵物以來,烏龜是最好養的。

養寵物的目的總說紛紜,有的人是培養愛心,有的人是尋找寄託,有的人是閑閑沒事,我可能都有,不確定,尋找寄託也是一個我比較能接受的點。

小時候養的狗因為壽命的關係,它走了,貓我就不大記得,烏龜我養過幾次,都是長大到沒辦法繼續養就拿去河邊放生。

記得我爸告訴我,說養寵物是很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除了要把愛心給他們,但他們是一定比我們短命的,我們就必須要帶著傷心的陪他們的最後一刻,聽起來有他的道理,我沒說什麼。

但凡事終有它的意義的,不一定要有完美的結局才可以成事,但我是不喜歡生離死別,從我第一個寵物那隻狗在我面前離我而去的時候我就不會再想養狗,而且有時候看到很可愛的小動物難免會忍不住,但是世間很多拋棄寵物的悲劇就是來自那短暫的愉快跟不理智。

所以我只會養巴西龜,至少它比我長命多了。

老婆回去后的這段時間我就在台灣買了一對烏龜,但是因為第一次在四季的地方養龜,而且挑選的時候沒很仔細,一對買來就死了一隻,剩下一隻養到現在已經快1年多。

今年年底我就回去了,正在想要怎麼安置它,經過爬文其實放生巴西龜是禁止的,它們會對生態造成破壞,如果選擇不當的話,本來以為自己放生是在積陰德,其實是在好心做壞事呢。

今天以為同學說她朋友有想要養烏龜,剛好順水推舟的問我要不要給她養,如果她是會照顧的話我基本上是ok的,畢竟拿去放生也不曉得浩龜能不能夠照顧好自己,雖然有點兒不捨得,但是我畢竟要回去的。

只要那位同學會照顧,不會怕麻煩,我是沒什麼,畢竟我覺得要每天換水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而且有時候還要幫它刷殼。

養了那麼久的巴西龜,經驗總算有慢慢的增進,至少它是自小就讓我帶到1歲了,看到它那麼精神,我也很開心的。


浩龜

以後也要幸福哦~浩龜龜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2013年3月22日の想我

一直以來人們對喜歡的東西,事物,經歷,人物,都會有不間斷的聯繫,想念,更是聯繫的代表詞。

當你經歷著孤獨,你會想念過去大夥的時光,當你經歷著痛苦,你會回想當日的安逸。


這種感覺涉及很大,想念有分好與不好,這個視個人定義而論。

以前很機緣的機會下看過一部古天樂跟鄧麗欣拍的戲,戲裏面有一個小情節是說古天樂需要鄧麗欣的幫忙且需要答應她一件事以作回報。

鄧麗欣就要古天樂每天晚上的12點就要想她一次,古天樂就說這麼簡單?鄧麗欣就回她,沒錯,就這麼簡單,很可愛的一part。

以前無意間看過一次后就留下了印象,今天在youtube閒逛的時候推薦影片里就是這部戲,讓我的記憶再次回想起,就把它記錄下來了。

這也是2個有聯繫的人很可愛的情趣吧。

話說每天的十二點都要想念一個人,是那麼的簡單,但是意義是多麼的大呢。

很慶倖的,不需要每天的十二點,我都會一直想著妳。


miss you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3年3月21の參訪歐洲

海外參訪回來了,是挺不錯的哦,可以到未知的地方去走走看看...

可以說是為自己開一個頭吧,辛苦點,以後也要帶妳去...


今次去過意大利,瑞士,巴黎,荷蘭,也看到了雪,經歷過了雪夜..

可惜妳不在,可能自己年紀大了,沒辦法很完全的融入其他同學的圈子,只有幾個海青班的幾個朋友還可以一起,也許因為妳不在,覺得比較沒勁

在那片漆黑的夜空,飄著白白的雪,從我仰望的高處慢慢的接近我的臉..

那種感覺很奇妙...有點兒電影的感覺...

若是說冷可以凍殭一切,我多麼希望那時候的時間也會被冷卻。

歐洲無疑跟亞洲是差別很大的地方,這裡的人走在路上跟我們也差很多,沒有沖忙,沒有忙碌,很悠閒,而且他們大部份都周休假日,不管是超市,還是便利店,就跟所有行業一樣,都有權過Family Day..

當然飯店還是營業得比較晚,但是9點后大部份的點都已經關閉,除了睡覺,也不曉得做啥,夜店也是只開到2點。

歐洲的建築物都是古代遺跡等級的建築風,很雄偉,教堂,橋樑,辦公室等,都是很有藝術氣派的建築,看了會很讓人歎為觀止。

但是好像當初來到台灣的時候一樣,很新鮮,一陣子后就覺得其實也還好,融入了,就見怪不怪,在我去到歐洲的第8天左右,就對那邊的建築感到不陌生。

其次這裡的物價也蠻高的,若是在當地工作當地花我是覺得就ok,換台幣或者馬幣的話其實很不划算,除非是買那些名牌包,香水等可以退稅的東西就是還ok的..

一瓶可樂最便宜看過1歐元,換去馬幣要4塊,台幣要40左右...而且便利超商的東西價格標準都很不一,只有累死大潤發,COOP這類的超商才是便宜的。

反而覺得這裡的酒類就很便宜,我想說社會人士也沒什麼消遣,就是有空下班了就喝一喝酒,跟一般社交的消遣一樣。

瑞士那邊的物價最高,用的是法郎,歐元也可以用,但是他們不受領錢,紙鈔花了也是找法郎領錢給你,剛好我可以用來給飯店的小費。

據說歐洲的人住飯店隔天都會把小費放在枕頭上以作給服務業的鼓勵,不是強制性,但是很多人卻強調是要給,我不曉得是面子問題,還是跟大隊的問題,小費是因為我覺得他的服務值得我給予獎勵,我才會給,其他人說的多麼堂皇的理由,都是不通。

但我還是有給的,去住了10天我大概給了5次左右,住的滿意的我就會把歐元的領錢放著,這樣也是符合風俗了吧。

這是住的最好的飯店的內院


當我第一次看到雪,我就想到要寫字給妳,把自己的心聲寫在雪上表達是有點兒夢幻的表現,畢竟,雪不是每次都能遇到的。


嘻嘻

除了鐵力士山的雪景,還有巴黎的鐵塔,荷蘭的海尼根之家是我還想再去第二次的,那邊我得到了屬於我們很獨一無二的東西。

我喝酒,但不會喝醉,跟心愛的人喝酒是一種享受,一種情趣,所以我對杯子也蠻注意的,海尼根的杯子也算獨一無二,加上可以刻字,所以我們的寶物誕生了。


^_^

不管是多久,我答應妳一定會帶你去的,帶你一起去度過屬於我們的雪夜。

miss you






2013年3月20日の 簡化

回到台灣了,又要繼續過上課的生活,不曉得是什麽因素,覺得好懶惰

嗯?感覺很沒動力,好想老婆


是時候開始pack 東西回去了,把沒用到的先寄回去娘家,在這裡東西太多也覺得不太好。

今天只有一堂課,但是那堂課的老師有事叫我們穿廚師服跟套裝去幫助辦宴會,就是義工的意思。

我不曉得每個人的看法,也許乖乖學生是會唯命是從,但我該上課竟然換做要去做別的事,而且是跟空廚管理沒相關的事,心裡倒不是那麼的有滋味。

所以簽到后就閃人了,而且我也沒套裝也沒內場衣。

回宿舍處理一些該處理的事情更好。

發哥昨天打給我,叫我今天跟星期五去上班,但我拒絕了,我說我假日會去喜來登,大概是不會回去老爺了,這學期算是畢業製作的課最重要了,不想有何差錯,打工每天來回老爺也不近,乾脆假日2天做滿16小時就足夠了。

忙於打工,被當掉又何苦? 到現在我還不曉得那些老是被當的人心裡在想什麽。

畢業製作剛才得知最新消息我跟震毅,川岳被分到中餐組,阿貴西餐,韶涵跟松爺外場,最後還是被拆開。

起初我很緊張,不想被拆開,哪一組沒關係,最重要組員別分開,但後面看到其他組員不太在乎的樣子,我也就放開了,做好本分就ok。

這學期重要的課是避重就輕,下學期最後一學期還有不能鬆懈的地方,我只希望可以過,不想面對太多的不安因素,回到去積極點起步,這是當前的目標。

但是其實很幸運了,保持樂觀的心情看待,每天心情都在打仗。

社會通病真的逼瘋不少人,以前看電影的情節終於得到了答案。

不是人病了,是這個社會病了。

不能擺脫重力與世間的枷鎖,我們就唯有認命。

妳支撐著我的心。

你知道嗎?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