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年12月22日馬路趣事

那天晚上很冷,跟松爺還有包包一起去吃宵夜,包包喜歡吃香香鍋,所以我們就去林森路那邊吃,吃完後離開時我發現了這部車停在路邊,由於這位車主的停車技術十分出眾超群,所以我就拍起來留念了。

雖說那時候是10點左右,街道沒什麼人,但是也不應該這般停車啊,我是沒發現到車主在哪裡。

覺得這樣做會妨礙到別人,所以拍起來跟大家分享提醒一下,馬路上發揮同理心,方便自己方便別人,不然萬一不小心引起車禍跟交通阻塞就對大家不好了。



2013年台北101合照

以前來台北跟101拍照都要先走開幾條街,才可以跟101拍角度取景的合照,現在科技發達了,有了全景模式的相機都可以近近的拍了。

記得對上一次跟101拍照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而且也很匆忙,現在台北捷運越來越發達了,可以直接捷運到101,真是方便很多呢。

2013年最後一次跟101拍照了,這段時間在台灣我很開心,下次還要跟妳再來。

那是我們的約定。



2013年12月14日喜來登班記

差不多一段時間了,這裡貌似還是沒什麼變,今天是月娟(跟我蠻聊得來的內向國中生pt)幫我排的班,算是臨時的,可能透過幾個人排的關係,有一些人退班,所以我臨時就來了。

今天是沒我的名字,但是briefing的時候的確是有數人翹班,所以我就補上別人的位子。

而且本來是一人一桌的,翹班人數多了就變成一人幾桌這樣,我也覺得很平常,反正我極限是一人4桌,沒什麼感覺。

今天領班有新的花樣,喜來登宴會廳的運作多了一個叫做"傳菜員"的東西,雖然那個控場資深員工是沒有很明白的解釋,唯有發揮自己的分析能力,其它的pt就順其自然的跑。

傳菜員就是有固定幾個員工負責在菜口拿菜pass給負責顧桌的員工,主要是不想要太多員工進進出出,乍聽之下是一個分工合作的方案,只是由於控場沒有brief得很詳細,很多人都狀況外,反而場面更亂了。

雖然沒我的事,我顧好我的就好了,但是突然間控場來跟我換桌,把我的2人3桌換去3人4桌。

原因是因為別桌的妹妹不太行而且自己還沒意識到,要我去擦屁股...哇哩...不過算了 這種事常有的,想一下能者多勞就好了,一時間真的挺匆忙

我這邊的3人4桌原則上是我2桌另一個員工2桌還有一個1個就幫頭幫尾,因為是新人。

好死不死快結束的時候有2桌的水果不見了,但是那個負責的員工不知道死去哪裡,顧客就問其他路過的員工為何他們沒有睡過,最後驚動到控場,我想說這層面的問題也要控場去負責了,我就繼續做我的事,而且我邏輯分析一定是有一些菜鳥亂拿拿多了,然後一些桌子的客人要直接打包,他們看到桌上沒有水果就直接上了,所以就少了。

我看他們慌到什麼樣,我就去別的場看到一些已經走了的顧客桌上的水果有些是吃了不多,有一桌是完全沒動過,少的就湊一湊,就拿去給他們上,怎知道那班飯桶控場看我拿著2盤水果就說是我亂拿的,是我多拿別人的,媽的我真的氣都上來了。

你說身為一個人,這樣做對嗎,為何我只想安靜的打個工也要給我看到了別人這麼該死的一面,真是好人做壞事,不過我也懶得去教訓他們了,我咕嚕一聲吞下了,我也不想幫他們糾正他們的錯誤。

反正不是第一次了,我做了自己本分該做的事就好了,隨後那個消失的員工終於出來了,最後她自己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麽事,真是走運,我做了她的貴人。

之後晚上還有一場,所以結束后忙著翻場,我就問那個控場,晚上不缺人的話我就下班了,她告訴我很缺,先去吃飯,我就說好吧,吃飽上來後發現,那些正職控場都下班了,只留下2個領班跟一些pt,難怪她會說很缺,原來她們要下班,真是完全敗給她們了。

職場到處都這種人,你有能力的,不會被表揚,只會被逼加快腳步去幫那些手腳慢的人擦屁股,所以還是要學會醒目。

吃虧就是佔便宜這門課我已經畢業了。

旅遊&美食 新竹古奇峰,普天宮

之前很早就在香山後山看到山上有一個很大的關公頭了,那麼遠都看到表示著關公的神像一定非常巨大了,好奇心跟探險心爆棚的我一定要找一天去拜訪一下超大關公。

今次終於在我回去前如願以償了,就跟之前婆一起去頭份那邊拜訪的媽祖廟一樣,超大的,真是歎為觀止。

希望新竹的朋友們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難得來了可以的話記得參拜一下哦


普天宮的大門

關公前方有一個小廣場很大可以給遊客拍照,團體照也很不錯,而且平日沒什麼人,假日就會擠滿人。

超大超雄偉關公

乍看之下關公好像在給我比一個GOOD的拇指。

看到了我最喜歡的笑佛,來笑一個


比我還大的玉船


來一盤吧

4個字看不懂

玉鐘 完全是玉做的,擺在家夠氣派

其實這皇位坐起來挺不舒服的,坐久了還會駝背呢

眾卿家平身

這位子沒有很好的拍照位

旁邊有注明,來賓歡迎拍照喲

這些戰船跟上面的士兵都做得很精緻

中國八大發明之架戰車

中國八大發明之虎頭盾

中國八大發明之火龍

中國八大發明之拋石器,一窩蜂

虎盾還挺大的
不曉得為何中國古代八大發明這裡我只看到了5個,都是做戰爭用途呢,另外3發明就看不到,希望不是單單發明來打仗的。






風景區下面的石階的全景照

著名的愚公移山的愚公,就是他了,快跪拜

治百病神獸,雖然是外貌奇特,但是也蠻有趣的,撫摸一下粘一下靈氣

竟然在這裡給我看到了中西合併的感人畫面

沉思者

看到他,你們有想起什麽嗎?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它

關公的青龍刀

我跟關公借來拍照了
關公的坐騎,赤兔馬

宮后還有一個石雕公園,都是很多神像的石雕

古奇峰風景區,下去散散步也很不錯,裡邊很多神像的石雕

大虎爺

肖虎的我怎可以不跟虎爺合照,來笑一個


做法事時放了不少沖天炮


法事進行中放的鞭炮的煙慢慢的消失在空中


附上一張全景照

跟大關公合照


這個是取自普天宮官網的路線圖,可以讓同好者更加方便的到達普天宮去拜會超大關公,我本身是自己騎車,也找了一會兒,不會太難找,而且問人一下其實都很快找到。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2013年12月21日 今年感覺最冷

不曉得是不是地球走到越來越尾端了,感覺今年比往年更加的冷,就算是有鍛煉身體了,這種天氣真的是一種煎熬

難怪早前台灣新聞還報導天氣太冷幾十人猝死,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如果不是一早習慣的,真的每天除了在室內的人,在外的真的是一種煎熬生命的折磨

不禁一直想到了世界末日的天氣一樣都是冰天雪地的。

喵的,真的好冷

新竹
14°C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3年12月17日 冬天暖爐好棒

最近天氣很冷,雖然來了台灣那麼多年,冬天還是我最不能忍受的季節,會讓人很懶散,很無法集中,雖然近期有運動身體比以前好多了,但是還是總是懶洋洋的,很想冬眠的感覺

松爺借了我一個他的暖氣機,長得好像風扇,但是是暖的,很想一盞sport light一樣,照亮著房間,讓房間的氣溫不會很低,真的一整個就是爽。

雖然我知道松爺借了我后他也會冷,但是我說要還他他堅持不要,我說先借我,他要時再跟我拿,知道他心想可能我快回去了,就借我雪中送炭一下,很感激呢。


看了就感覺很溫暖了,啊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