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2012年 10月 30日 の男人幾歲必做的幾件事

可能是巧合,也可能這就是所謂的潮流.....



這年來每次去逛書局總會看到某某暢銷書架上會有一些書的名字是"男人30歲前必須完成的幾件事",而且看過很多作者都是不同的,大同小異主題的書,有30歲的,又28歲的,有25歲的,有50件事,有30件事,以此類推....

我閱讀的範圍很廣,既然是所謂的暢銷書,自然有可取之處,當然會拿起來瞄2眼的.....

大概都是作者敘述一些自己這輩子的豐功偉績吧,又或者是自己完成了一些事情,要跟世人分享,大概就是那樣。

我心想,女作者很愛跟人分享感情事,要跟世人分享情感的真諦,所以感情小說作品大部份都是女的。而我今天提到的這些激發作品,大部份都是男的,因為我還不曾看到一本書是寫著"女人幾歲前該做的幾件事",可能有,但我還沒親眼看過,所以有此可以分析出男跟女作家比較常分享的主題還是可以統計出一些差別。

其實這類書籍看一看還可以得到不少啓發的,至少可以啓發自己內心的幾歲前幾件事,但我覺得沒有必要到30-50件事那麼多啦,做那麼多,還不是要膨脹自己到底這輩子做了多少別人沒有做到的所謂豐功偉績。

我是個很平凡的男人,我也不限定自己的歲數,也不誇口要做到幾十件事。

只要在有生之年做到幾件自己認為一定要做到的事就好了。

何必拿一個無形的繩子捆綁自己呢,大事不說,小事的話,難不成要我限制自己30歲之前要學會10種國家的語言,學不到的話就責怪自己或者每天強逼自己閱讀30分鐘每個星期限定3天一定要學習語言課程?

以上都是假設啦,人嘛,過得自在點就好了....你腦袋有多大?學那麼多,多久后又會記得幾樣呢?

興趣所在學得自在,強逼學的悶到發呆.....

如果是我要寫這類的作品,我的書名會取做...

"我這輩子做過最愉快的20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