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2012年11月1日の 心感 "瞭解的真諦"

雖然以前也經歷過幾次了....今次是第幾次了呢?


很多時候你覺得你瞭解一件事,或者瞭解一個人,但是瞭解這2個字其實意思很抽象。

瞭解,比如說,你瞭解一這個字是代表一,但是這個一在不同的情況可能不再是一,但是在自己的思維裏面自認為這個一是不變的一個意思。

簡單點說就是,今天你瞭解一件事,不代表半小時過後,你瞭解的這件事還是你心裡的那件事,其中會有一些變化,變數。

一樣是很簡單的雙面論,如果是一件事,死物,只要你付出一些時間,一些努力,一些熱衷,你終究會對這件事研究出一些倪端,一些心得,就是越來越瞭解。

但如果是對活的,會改變形式的,簡單點說是人,或者是動物,就不是單純的付出一些時間,努力,熱衷就可以讓自己去瞭解了。

好比說我們都知道一些朋友之間的對話,是我們都很熟悉的。

我們認識了那麼多年了,我相信他不會那麼做的。

我認識他是從小開始,他尾巴翹一下我都知道他想什麽。

主觀論反映出一個人對事物與人物的自信心與判斷力,這是大部份人都會犯的。

今天我跟一個自小認識10年的友人吵起來,是因為我們共同面對一個未曾遇見的分支,難題,所以會發展到意見分歧的地步,這個跟交情是真正的2回事。我們可以否定我們一路來的感情嗎?不行,但只是不同的事情互相牽涉而已。

朋友共患難與共富貴也是2回事。

好比說今天1對情侶,因為一些小事冷戰了,或許他們會過幾天沒事,也或者會很悲劇的分手,何種可能都有可能。

聯繫,是重要的一環

如果1人心裡充滿消極,絕望,1人心裡充滿積極,希望,這段感情的未來會被黑化,或者是可以再次見光明。

如果2個人都是充滿希望,不會被恐懼打敗,不管面對何種問題,都可以一起面對的,這對情侶的未來會誰失去誰嗎?

若是2個人都是心裡無所謂,很容易被挫敗,又或者因為一些挫折就消極,沒辦法使自己振作的,這樣結局很明顯了,他們彼此都是生命的過客....

我是個樂觀的人...我是典型的雙子座,我也是人,我也會怕,我也會恐懼,我也會空虛,跟平凡人一樣面對世人的種種難題磨練....

但我不會放棄的,比我不幸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有手,我有腳,我可以說話,我看得到,聽得到,我有家,我有家人,我有朋友,我有愛的人...

試問我擁有那麼多的東西,只要是有人少了以上我提及的,我都比他幸運....

我跟我愛的人分離了,爲了未來,2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們都經歷過了1年...

在我心裡,她是個小貝比,她的脾氣就跟風一樣,溫馴時是一陣很舒服的涼風,生氣時事很強的颱風。我跟她在一起算起來也有3年快4年了...我一直都在瞭解她,但到了今時今日,我也不敢說我是十分清楚她心裡想的。

我一直在傳遞她正面的訊息,給她正能量,我不想她消極,不希望她過得不開心,但時間跟距離是愛情的敵人,現在正是我們面對的磨練。

我教她一定要會照顧自己,儘量別給空閒變成空虛,當思念很強的人一閑下來,就會胡思亂想,進而就會越來越不開心,很消極,沒心情,長久下去就會變成一種習慣。這都是我一直希望她可以瞭解的。

我天性比較會控制自己的思緒,至少我會找一些事情做,不會讓自己無聊,這樣時間才過得快....因為我明白我不這樣做,會有多不好的後果....

我跟她的思緒可以說是很兩極化的,她不喜歡想複雜的問題,也不會去想,只要我多說幾句,她脾氣就來了,但我還是會說的,因為不好的爲什麽要保留呢,我相信有一天我的聲音她會聽進去的,而不是因為我在她面前她強逼自己去接受。

返回來想,如果我們熬過去了,這樣表示我們的愛比以往更加的堅定...

昨天她又再一次的提議暫時別聯繫對方,我沒有駁回,自從1年后我發現她有些許的改變了,至少她有她的打算,有自己的主意,我會試著去她的角度去想,我信任她。

但我今早還是忍不住的信息了她。

我們都在經歷一樣的事情,妳並不孤單,妳瞭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