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庇勞家鄉豆腐佬

29年了,從我小學開始,大概8歲左右開始吧,雖然記憶很模糊,但是記得每次下課,或者是放假,在家鄉的範圍內,學校門口,或者是巴殺門口,不定時總會看見這輛機車豆花攤。


他賣一些零食,跟豆漿,還有涼粉,還有豆花,所以我小時候都叫這位叔叔豆腐佬...哈哈,童言無忌嘛...

到我國中的時候就搬去芙蓉,之後就沒在家鄉居住了,但是過年過節久久還是會回家鄉一趟,但那時候沒有緣分遇見這位豆腐佬....

今年過年回去的時候給我在巴殺再次遇見他,念舊的我立刻就買了幾杯涼粉豆漿來喝...

過了二十年了...雖然價錢沒以前幾毛錢一杯...但是有很懷念的味道...眨眼就過了二十年了..

很感謝這位豆腐佬叔叔一直以來堅持著他這份工作...雖然很小,但是很窩心。

以後回去遇到他我要多買幾杯來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