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IRD點滴2

因為公司的樓層很多,而且飯店業的每天都會製造不少垃圾出來,所以我覺得垃圾回收跟處理這一個部分是蠻辛苦的。


而這些工作一般都是一些外勞跟年紀較大的人來負責,呃?我自己貌似也是外勞,我意思是那些類似孟加拉的那種,當然其實收垃圾的跟我的薪水是沒差很多,反而如果動作快的話他們的活幹完就沒事了。

這張圖是某個樓層的垃圾集中地,一目了然的是沒有通過分類的,之前在台灣的時候丟垃圾要分類,覺得蠻不錯的一個方式去維持環境衛生,而來到新加坡之前聽說新加坡其實很乾淨,政府都管制很嚴格,但來到后才發現,其實並非如表面那樣的,政府管制的地方也是一些大眾場所。

建築物裡面,小巷,住家,店家,還是要靠當事人自己去維持。

有時候10個人裡面,只有我1個人遵守垃圾分類,也很無奈呢...
但有什麼辦法呢,大家都習慣了...

只可以為地球感慨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