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3年3月21の參訪歐洲

海外參訪回來了,是挺不錯的哦,可以到未知的地方去走走看看...

可以說是為自己開一個頭吧,辛苦點,以後也要帶妳去...


今次去過意大利,瑞士,巴黎,荷蘭,也看到了雪,經歷過了雪夜..

可惜妳不在,可能自己年紀大了,沒辦法很完全的融入其他同學的圈子,只有幾個海青班的幾個朋友還可以一起,也許因為妳不在,覺得比較沒勁

在那片漆黑的夜空,飄著白白的雪,從我仰望的高處慢慢的接近我的臉..

那種感覺很奇妙...有點兒電影的感覺...

若是說冷可以凍殭一切,我多麼希望那時候的時間也會被冷卻。

歐洲無疑跟亞洲是差別很大的地方,這裡的人走在路上跟我們也差很多,沒有沖忙,沒有忙碌,很悠閒,而且他們大部份都周休假日,不管是超市,還是便利店,就跟所有行業一樣,都有權過Family Day..

當然飯店還是營業得比較晚,但是9點后大部份的點都已經關閉,除了睡覺,也不曉得做啥,夜店也是只開到2點。

歐洲的建築物都是古代遺跡等級的建築風,很雄偉,教堂,橋樑,辦公室等,都是很有藝術氣派的建築,看了會很讓人歎為觀止。

但是好像當初來到台灣的時候一樣,很新鮮,一陣子后就覺得其實也還好,融入了,就見怪不怪,在我去到歐洲的第8天左右,就對那邊的建築感到不陌生。

其次這裡的物價也蠻高的,若是在當地工作當地花我是覺得就ok,換台幣或者馬幣的話其實很不划算,除非是買那些名牌包,香水等可以退稅的東西就是還ok的..

一瓶可樂最便宜看過1歐元,換去馬幣要4塊,台幣要40左右...而且便利超商的東西價格標準都很不一,只有累死大潤發,COOP這類的超商才是便宜的。

反而覺得這裡的酒類就很便宜,我想說社會人士也沒什麼消遣,就是有空下班了就喝一喝酒,跟一般社交的消遣一樣。

瑞士那邊的物價最高,用的是法郎,歐元也可以用,但是他們不受領錢,紙鈔花了也是找法郎領錢給你,剛好我可以用來給飯店的小費。

據說歐洲的人住飯店隔天都會把小費放在枕頭上以作給服務業的鼓勵,不是強制性,但是很多人卻強調是要給,我不曉得是面子問題,還是跟大隊的問題,小費是因為我覺得他的服務值得我給予獎勵,我才會給,其他人說的多麼堂皇的理由,都是不通。

但我還是有給的,去住了10天我大概給了5次左右,住的滿意的我就會把歐元的領錢放著,這樣也是符合風俗了吧。

這是住的最好的飯店的內院


當我第一次看到雪,我就想到要寫字給妳,把自己的心聲寫在雪上表達是有點兒夢幻的表現,畢竟,雪不是每次都能遇到的。


嘻嘻

除了鐵力士山的雪景,還有巴黎的鐵塔,荷蘭的海尼根之家是我還想再去第二次的,那邊我得到了屬於我們很獨一無二的東西。

我喝酒,但不會喝醉,跟心愛的人喝酒是一種享受,一種情趣,所以我對杯子也蠻注意的,海尼根的杯子也算獨一無二,加上可以刻字,所以我們的寶物誕生了。


^_^

不管是多久,我答應妳一定會帶你去的,帶你一起去度過屬於我們的雪夜。

miss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