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2013年3月28日 浩龜

浩龜顧名思義就是我養的寵物的名字,沒錯,它就是一隻烏龜,想說人對有感情的動物都會給予命名,這樣可以反映出彼此的親密關係。

我也不曉得什麽時候,小時候我的寵物的名字都會有一個我自己的浩字,這樣比較好認,也好記。

以前小時候養過狗,貓,魚,烏龜,這麼多寵物以來,烏龜是最好養的。

養寵物的目的總說紛紜,有的人是培養愛心,有的人是尋找寄託,有的人是閑閑沒事,我可能都有,不確定,尋找寄託也是一個我比較能接受的點。

小時候養的狗因為壽命的關係,它走了,貓我就不大記得,烏龜我養過幾次,都是長大到沒辦法繼續養就拿去河邊放生。

記得我爸告訴我,說養寵物是很沒有意義的事情,我們除了要把愛心給他們,但他們是一定比我們短命的,我們就必須要帶著傷心的陪他們的最後一刻,聽起來有他的道理,我沒說什麼。

但凡事終有它的意義的,不一定要有完美的結局才可以成事,但我是不喜歡生離死別,從我第一個寵物那隻狗在我面前離我而去的時候我就不會再想養狗,而且有時候看到很可愛的小動物難免會忍不住,但是世間很多拋棄寵物的悲劇就是來自那短暫的愉快跟不理智。

所以我只會養巴西龜,至少它比我長命多了。

老婆回去后的這段時間我就在台灣買了一對烏龜,但是因為第一次在四季的地方養龜,而且挑選的時候沒很仔細,一對買來就死了一隻,剩下一隻養到現在已經快1年多。

今年年底我就回去了,正在想要怎麼安置它,經過爬文其實放生巴西龜是禁止的,它們會對生態造成破壞,如果選擇不當的話,本來以為自己放生是在積陰德,其實是在好心做壞事呢。

今天以為同學說她朋友有想要養烏龜,剛好順水推舟的問我要不要給她養,如果她是會照顧的話我基本上是ok的,畢竟拿去放生也不曉得浩龜能不能夠照顧好自己,雖然有點兒不捨得,但是我畢竟要回去的。

只要那位同學會照顧,不會怕麻煩,我是沒什麼,畢竟我覺得要每天換水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而且有時候還要幫它刷殼。

養了那麼久的巴西龜,經驗總算有慢慢的增進,至少它是自小就讓我帶到1歲了,看到它那麼精神,我也很開心的。


浩龜

以後也要幸福哦~浩龜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