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2013年7月1-4日の機車環島之旅 卷三 邂逅台灣四極點

花了4天3夜的機車環島,我們主要是攻略台灣島的"四極點",何為四極點? 就是台灣島嶼的最北邊,最東邊,最西邊跟最南邊,剛巧那邊都會有一個燈塔,所以網路文章會有"四極點"這個關鍵字可以搜尋。

每個人環島的方式,目的都不同,可以自己爬文參考,我跟婆今次是跑四極點,看起來比較不會複雜,當然中間我們還有去一些必經的景點,但因為有時間的考量,所以如果婆不想去的話我們達成共識后就會忽略。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是我們機車環島攻略的第一個燈塔這裡也蠻好找的,都會有路牌標示,只是看到下圖這個路牌后的下段路就要自己下來步行進去燈塔,機車沒辦法進去,大概走人行道15-20分左右就會抵達富貴角燈塔,大熱天的真是一個磨練啊,推薦冷天來為佳。



此刻我們即將到達台灣島的最北端~

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極東點,三貂角燈塔可以說是四極點裏面最容易去的一個點,那邊是處於台灣東北部高速公路旁邊的山丘上,路途會經過一處墳山,所以那邊還蠻人煙稀少,夜晚就不推薦去了..但那邊很好找,不會迷路。

台灣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7月的大太陽真的很猛烈~

極南點,鵝鑾鼻燈塔是台灣南部的一個景點,這邊人很多,地點還蠻好找的,只是大熱天的而且很多人,拍照可能沒那麼容易,這裡是推薦冷天再來為佳。

入場門票一個人要NT40


鵝鑾鼻燈塔~

真是曬到我快爆炸了...

極西點,國聖燈塔是台灣最西點的一個燈塔,它處於一個隱藏座標,網路爬文台灣極西點好像不止一個,但是若要以燈塔來做一個辨識的話,國聖燈塔才跟之前的幾個燈塔可以組成配對,印象爬文看過其他的極西點並沒有顯眼地標。

另一個極西點是:台南縣七股鄉的曾文溪口
因為此處人煙稀少,路也不好走,我是來之前網路爬文過才能順利找到國聖燈塔,如果沒有事先做功課,我覺得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這個地方,真是感恩拓荒者的無私分享。

高速公路后轉這個小路進去極西點,此處完全沒有路燈,所以不推薦夜晚前去

往黑琵彎去就準沒跑了


此區貌似都是廢礦湖不然就是養殖場,可以說我半個人都看不到..所以在此區自身安全要非常注意

可以看到很多圖中這個小湖

這一家五嬸活海鮮路牌是一個標示,表示很接近國聖燈塔了

看到了讓人熱血沸騰振奮人心的路牌了

衝啊~

咦?那不就是....

看來果然是...地上的沙子越來越多,有進入海邊的跡象.....

此處機車真的不好走,還好小野馬功夫底子好,我讓婆來騎車我在後面推,不然輪子真的會被沙子吃進去...

國聖燈塔~參上~

其實國聖燈塔是在海邊,所以可以從2條路抵達,這張圖是塔的另外一邊,路上也是很多沙子,騎車千萬要小心。

開了一小段路后就比較好走了...

這家黑琵彎生胎漁場感覺荒廢很久.....

]
黑琵彎外面就是這個路牌


可能是因為大熱天,又在海邊,不時看到一些魚跟螃蟹的屍體在路邊暴曬,那隻螃蟹真的好大一隻....阿彌陀佛...


經過了4天3夜的奮鬥,終於攻略了台灣的四極點~好開心~我跟老婆都做到了~還有小野馬也做到了~真的感動莫名~人生短短幾十年,能夠讀萬卷書是好,可以行萬里路更好~希望可以跟你、妳一直走下去。

下一次要去哪呢?
❤ The Momen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