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2013年7月13日の蘇力颱風橫跨新竹

在台灣也有好幾年了,所以對颱風也蠻有認識的,也有經歷過,感受過...

颱風是一個自然現象,嚴重會形成自然災害,我個人危險意識比較重,經歷過,見識過后,就不會輕視它...最後一年留在台灣,竟然"有幸"遇到CNN聲稱全球最強風暴的"蘇力颱風"..


不像往年一樣,在實習的時候不管死人塌樓,颱風地震都要去上班...今年情況較好...

因為是pt,沒班就不必冒著危險去上班,畢竟颱風不是開玩笑的..但是新竹也算是個福地,可以感受颱風的危險,但是也不足以天崩地裂...

蘇力來襲之時預定的7月12日開始還是風和日麗,但是一到了午夜時分...突然停電一陣后就狂風暴雨來了...

隔天還因為雨聲太過於強烈蓋過我鬧鐘的聲音讓我沒辦法爬起來打給老婆...可想而知是多麼的強烈,我還是在密室裏面一般外面聲音都很難注意到...

過後早上10點左右本來預定了今天要去看電影,但因為雨一直在下,看來蘇力真的來訪了...
想說颱風也不必上班,也沒啥必要出去,乾糧也還有,但是一切安排周詳后突然停電...

真是有夠給它囧的,猜想之下或許因為颱風風勢太強的關係,不曉得哪裡的樹木倒下或者電線杆被吹到才會停電...

那時候也還早,既然停電就唯有睡回籠覺...但是下午起來后竟然還是一樣停電,沒電表示熱水機也不會有水出...所以泡麵沒得吃...總不能一直吃婆給我的mami...那時候雨勢感覺有轉小...趁著還沒天黑,就出去感受一下蘇力好了...

如果你問我颱風多強?這部躺著的起雙腳站的機車可以解除您的疑慮XD

話說這座橋下的小溪一般不會那麼多水...

看到迎面來了幾個女生剛去便利店搶貨...每次颱風天一定如此

這個招牌一定不會比我輕....

預料中事,晚起的鳥兒沒便當吃....

倒是還有一些即食的三明治or 飯糰,但是不太敢吃,畢竟那麼晚了,又沒電

沒電裏面的飲料也慢慢的降溫了..冷凍食品比較危險...

烏雲密佈的颱風天,但此刻只是下著小雨,看來蘇先生快走了...

一路上都沒啥人.

學校門口的落葉殘枝..注意到那個擋車的長枝嗎....它一般應該不是那個樣子的....

又有幾個人的機車因為蘇力而倒下了....

學校後面的seven真是很多人的救星

學校後面的菊軒亭,沒錯沒煙花,旁邊的樹都倒下,都不能走人...

颱風把菊軒亭旁的樹都放倒了

暴風雨過後的光景

今次的蘇力風勢真的很強,是我經歷前所未見的,但所幸的是蘇力颱風來得快也走得急,所以經歷過一天后晚上也恢復了我們這一區的電力,不必摸黑一整晚...

幸好停電的時候還有鳳五陪我,流動電源充滿到現在終於有使用的理由...很佩服以前的人沒有電腦電視點燈天黑了除了睡覺還可以做什麽....

今次或許是我最後一次經歷颱風了..不是跟台灣有緣,或許我一輩子就不曉得到底颱風是什麽..當然還有很多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