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2013年12月14日喜來登班記

差不多一段時間了,這裡貌似還是沒什麼變,今天是月娟(跟我蠻聊得來的內向國中生pt)幫我排的班,算是臨時的,可能透過幾個人排的關係,有一些人退班,所以我臨時就來了。

今天是沒我的名字,但是briefing的時候的確是有數人翹班,所以我就補上別人的位子。

而且本來是一人一桌的,翹班人數多了就變成一人幾桌這樣,我也覺得很平常,反正我極限是一人4桌,沒什麼感覺。

今天領班有新的花樣,喜來登宴會廳的運作多了一個叫做"傳菜員"的東西,雖然那個控場資深員工是沒有很明白的解釋,唯有發揮自己的分析能力,其它的pt就順其自然的跑。

傳菜員就是有固定幾個員工負責在菜口拿菜pass給負責顧桌的員工,主要是不想要太多員工進進出出,乍聽之下是一個分工合作的方案,只是由於控場沒有brief得很詳細,很多人都狀況外,反而場面更亂了。

雖然沒我的事,我顧好我的就好了,但是突然間控場來跟我換桌,把我的2人3桌換去3人4桌。

原因是因為別桌的妹妹不太行而且自己還沒意識到,要我去擦屁股...哇哩...不過算了 這種事常有的,想一下能者多勞就好了,一時間真的挺匆忙

我這邊的3人4桌原則上是我2桌另一個員工2桌還有一個1個就幫頭幫尾,因為是新人。

好死不死快結束的時候有2桌的水果不見了,但是那個負責的員工不知道死去哪裡,顧客就問其他路過的員工為何他們沒有睡過,最後驚動到控場,我想說這層面的問題也要控場去負責了,我就繼續做我的事,而且我邏輯分析一定是有一些菜鳥亂拿拿多了,然後一些桌子的客人要直接打包,他們看到桌上沒有水果就直接上了,所以就少了。

我看他們慌到什麼樣,我就去別的場看到一些已經走了的顧客桌上的水果有些是吃了不多,有一桌是完全沒動過,少的就湊一湊,就拿去給他們上,怎知道那班飯桶控場看我拿著2盤水果就說是我亂拿的,是我多拿別人的,媽的我真的氣都上來了。

你說身為一個人,這樣做對嗎,為何我只想安靜的打個工也要給我看到了別人這麼該死的一面,真是好人做壞事,不過我也懶得去教訓他們了,我咕嚕一聲吞下了,我也不想幫他們糾正他們的錯誤。

反正不是第一次了,我做了自己本分該做的事就好了,隨後那個消失的員工終於出來了,最後她自己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麽事,真是走運,我做了她的貴人。

之後晚上還有一場,所以結束后忙著翻場,我就問那個控場,晚上不缺人的話我就下班了,她告訴我很缺,先去吃飯,我就說好吧,吃飽上來後發現,那些正職控場都下班了,只留下2個領班跟一些pt,難怪她會說很缺,原來她們要下班,真是完全敗給她們了。

職場到處都這種人,你有能力的,不會被表揚,只會被逼加快腳步去幫那些手腳慢的人擦屁股,所以還是要學會醒目。

吃虧就是佔便宜這門課我已經畢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