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年12月17日 lacasa代班記

上一輪阿貴家人來有一陣子沒辦法上班,所以拜託我去代班,如果我不去的話他就要貼錢請老爺的師傅去代班了,于情于理我也應該幫這個忙,雖然他請假要自己找人代班這點我是覺得很奇怪,而且還要自己貼錢。

lacasa是一家在竹北的歐式餐廳,有賣酒,賣西式餐點,算是中高價位,一個人低消都要5-600以上,不算大間,可以坐30人左右,廚房很小,外場有一個吧台,主要員工是一位阿姨跟老闆娘,內場就是一個助廚跟師傅。

我的工作就是助廚,幫師傅準備配料,洗滌,不必到煮的部份,不過如果在那邊久了,可以的話幫忙煮是應該的,算是一個很好學習的地方,而且師傅是之前老爺認識的早班師傅,所以很好商量。

因為我只代班數天,能做多少算多少,一天也才3個小時,客源大部份都是老闆娘找來的,算是熟客,不然一般外來客中高價位也不很吸引,而且店的位置也不算很好,在小巷裡。

這幾天算是重溫了之前老爺實習學到的東西,鵰哥也算是很照顧我,而且我跟他八字比較合,那幾天都有客人,之前停阿貴說有時候還沒人來,等下班,鵰哥還說阿貴帶賽呢,哈。

不過有事情做總是比較好的,三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代班的一個禮拜也很快就過去了。

沒想到還有機會遇到鵰哥,凡事過年過節我都有送卡片給好感度到達的人,難得跟鵰哥還有緣,這幾天也過得不錯,而且要回去了,就把房間的一支烈酒送他作紀念,跟一張卡片,祝福他以後在台灣的日子身體健康,開心快樂,畢竟以後應該沒什麼機會見了。

雖然想跟鵰哥拍照留念,但是最後還是作罷了,就留在腦海里好了。

代班期間遇到了喜來登的實習生同事,真的是蠻小的世界,原來外場阿姨就是那位同事的媽媽,真是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