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旅遊&美食 新竹古奇峰,普天宮

之前很早就在香山後山看到山上有一個很大的關公頭了,那麼遠都看到表示著關公的神像一定非常巨大了,好奇心跟探險心爆棚的我一定要找一天去拜訪一下超大關公。

今次終於在我回去前如願以償了,就跟之前婆一起去頭份那邊拜訪的媽祖廟一樣,超大的,真是歎為觀止。

希望新竹的朋友們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難得來了可以的話記得參拜一下哦


普天宮的大門

關公前方有一個小廣場很大可以給遊客拍照,團體照也很不錯,而且平日沒什麼人,假日就會擠滿人。

超大超雄偉關公

乍看之下關公好像在給我比一個GOOD的拇指。

看到了我最喜歡的笑佛,來笑一個


比我還大的玉船


來一盤吧

4個字看不懂

玉鐘 完全是玉做的,擺在家夠氣派

其實這皇位坐起來挺不舒服的,坐久了還會駝背呢

眾卿家平身

這位子沒有很好的拍照位

旁邊有注明,來賓歡迎拍照喲

這些戰船跟上面的士兵都做得很精緻

中國八大發明之架戰車

中國八大發明之虎頭盾

中國八大發明之火龍

中國八大發明之拋石器,一窩蜂

虎盾還挺大的
不曉得為何中國古代八大發明這裡我只看到了5個,都是做戰爭用途呢,另外3發明就看不到,希望不是單單發明來打仗的。






風景區下面的石階的全景照

著名的愚公移山的愚公,就是他了,快跪拜

治百病神獸,雖然是外貌奇特,但是也蠻有趣的,撫摸一下粘一下靈氣

竟然在這裡給我看到了中西合併的感人畫面

沉思者

看到他,你們有想起什麽嗎?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它

關公的青龍刀

我跟關公借來拍照了
關公的坐騎,赤兔馬

宮后還有一個石雕公園,都是很多神像的石雕

古奇峰風景區,下去散散步也很不錯,裡邊很多神像的石雕

大虎爺

肖虎的我怎可以不跟虎爺合照,來笑一個


做法事時放了不少沖天炮


法事進行中放的鞭炮的煙慢慢的消失在空中


附上一張全景照

跟大關公合照


這個是取自普天宮官網的路線圖,可以讓同好者更加方便的到達普天宮去拜會超大關公,我本身是自己騎車,也找了一會兒,不會太難找,而且問人一下其實都很快找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