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13年8月23日の病入膏肓的世界

這世界病了嗎?

還是人們都病了?


一群人,爲了填飽肚子,所以工作,工作,是爲了填飽肚子,那是爲了生存。也是一種單純。

當填飽肚子變成輕而易而理所當然后,慾望較深的人就會做更多工作,不滿足是貪心與慾望的父母。

現今的人,已經沒有以前那麼純樸,工作已經不只是爲了填飽肚子,爲了買東西,爲了物質的享受,爲了錢。

發明錢的人是爲了跨越以往以物易物的不便性,爲了方便人,出發點是好的,單純的。

錢是無辜的,它沒辦法控制使用它的人是誰,怎麼想,時代的演變也無可避免的。

慢慢的,錢就讓時代的齒輪變得黑暗,錢讓東西分等級,錢讓人也分等級。

只要你有錢,你說的故事就是傳奇

只要你有錢,你說的道理就是真理

只要你有錢,你做的事情就是偉績

多麼諷刺卻真實的事實啊。

我並沒有把這話題當做悲哀來形容,我也是人,我自己也需要錢,我也不是窮,也不算富有,只是親身看過身邊一些人爲了錢非常煩惱,使而讓自己改變了。

這不值得,錢多錢少,夠用就好,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在這個時代卻不怎麼管用。

我好懷念以往那些跟友人出來談天說地出外遊玩,不再涉及金錢或者任何利益的關係,我只嚮往這一些單純的日子。

是這世界病了嗎?

還是人們病了?

滿足這2字其實真的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