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到底有多難得?

我活得不算久,但我也算見過很多人,遇過很多事,看過很多例子。

以前國中的時候我認識一對情侶同學,據說他們兩情相遇后一直處的很好,從來沒有吵過架,一次都沒有,那時候的我覺得很奇怪,竟然會有沒吵過架的朋友?私底下也沒人知道吧,經過了差不多8年的時光,我在fb看到他們的合照,看來他們也處的很好,看來他們算是萬中無一的一對。



很難得。

世界很大,什麽樣的例子都有,刻板印象帶給現代人太多不對的觀念,但我們不能太死板,腦袋要會轉,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太多了。

早前看過一個新聞,一對英國還美國的一對男女,5歲就認識一起交往到現在90多歲了,他們是最恩愛的典範,看到他們的新聞我覺得很溫馨,很難得,我衷心的祝福他們。

以前我大姐跟我二姐三姐有去雙子星上面工作一年或兩年,那時候我高中,只有我跟我姐夫一起,那時候的我還小,不太會思考,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帶給姐夫很多麻煩,真不好意思,那時候我不知道他跟我姐姐分隔兩地是多麼的辛苦,我大姐是個很堅強的女性,我知道我姐夫表面看起來很強硬,但是內心很脆弱,但是很高興的最終他們還是順利的度過了這段飽受分離痛苦的奮鬥期,1,2年不是很短的時間,但他們還是相信彼此的度過了,現在他們也結婚了,我真的覺得很開心,這很難得。

我看過很多很多很難令人相信的例子,但是確實有人做到了,但同樣的2面論也很多人做不到。

我自己也曾經嘗試過失敗的例子,感情事是2方面的,我不怨,畢竟分離2地后的確很多東西無法預測,我嘗試過分離的痛苦,也失去過的痛苦,但我也同樣的遇到了我的現在。

老天爺再次的考驗我,我現在是第二次感受跟摯愛分離的痛苦,但我不怕,以前不怕,現在也一樣,我自問我不是個很好的伴侶,也不是個很好的男人,我很愛玩,很嘴刁,說話輕浮,但是她瞭解我的程度到哪裡,我們也經歷過很多,這些很多就跟我以前經歷的一樣,一直在我心裡,雖然有些經歷最後沒有結果,但也是扶持我成長的過程。

分隔兩地,我只在乎她過得好不好,開不開心,我心底的願望只有一個,就是我希望她過得好。儘管給我遇到好像以前的例子,我也不會怨,對於愛情,我的看法已經不同,屬於比較化境的境界,只要她開心,活得好,我也開心。

要她跟我一樣的感受著分離的痛苦,我真的每天都過著很痛苦的生活,對不起。

我這輩子可以遇到的人很多,遇到的都是有緣,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有緣有份,在於看彼此的造化,現在我遇到的她脾氣很不好,跟我差不多,也不喜歡思考,也很衝動XD但也有可愛的時候,我們都很像小孩子,需要彼此去哄,日子久了我們互相瞭解,也互相包容,互相進步,互相扶持,互相度過難題.....

這是多麼令我開心的事情......這是多麼難得的事情......

我可以不打開心房嗎?對於她,我真的不得不愛......我們都有缺點,都有過錯,但是我們都一起努力度過.....沒人知道這是多難得的,但我們知道。

對於我來說,不關事多麼遠,多難熬,多辛苦,我都要撐到回去的時候,就如她所說的,我這輩子也跑不掉了。雖然聽起來有點恐怖,但是我卻很開心。

2個人的發展就在於我們自己,不是只有我,也不是只有妳,是我跟妳,不瞭解的人,就永遠吃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