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之一

我很喜歡觀察人,這是我的特質,說法有很多,但要怎麼把我的想法去告訴別人,去讓別人信服,這是一個比較難突破的點,我有自己的說法,要別人相信,接受,是我對於人與人之間學說的一項重要項目,我也很熱衷的去實現。

今次要說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其中一個差異,肥高矮瘦是不必說的了,那是上帝喜歡開的玩笑,這是人無法怨的其中一點,但也很矛盾的。

僅此主要是說悟性這一點,什麽是悟性?就是你可以領悟一件事情的點的快與慢,深與前,但客觀點說,事情不是只有一面,所以悟性亦一樣。

好比說有3個人,A,B,C君,他們都閱讀一本書,就叫做鹿鼎記好了,當他們3個人都看完這本書后,得到的結果跟想法或許會有略同,也或許會差很多,爲什麽呢,因為分別有3個人,3個思想。

A君看完后可能會很羡慕韋小寶有7個老婆。

B君看完后可能會很佩服天地會里反清複明的義士。

C君看完后可能不會記得裏面的故事,純粹閱讀而已。

這種結果我會覺得很好玩,很好奇,就好像科學家發明一樣東西,經過不同的實驗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一樣,只是我是觀察的是活生生的人。

現實點說,一件事情,這個人做得好,另一個人是不可能做得跟前者一樣好,細節可能會不一樣,結果亦可能有偏差。

這種人與人的差異其實可以啓發很多突破,但主要是看自己怎想,畢竟人比人氣死人,做好自己,覺得自己做的不好,就檢討再進步,這也是這個觀察的其中一項要點,但很多人就是不會檢討,繼續犯著重複的錯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