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2013年9月23日の惡心善手

上班的時候因為手頭上的事我很快就完成了,所以就去找熟悉的幹部找點事干,沒想到她叫我去把十幾個便當盒的飯都處理掉,就是叫我都倒掉。

我心想不是吧,這麼缺德,我雖然明示了說這事太缺德了,她是沒有強逼我,只是叫我去找別人來代替我做,不管我做了什麽決定,這件事也跟我脫不了關係,就算我堅持不做,留給別人做,我心裡的不安也揮灑不去。

十幾個飯盒,打包上來了不吃,一直放到晚上,最後倒掉,真是太悲劇了...

不吃的人可能因為太忙,沒人必須承擔這個責任,但我只是覺得可惜了這些食物,我討厭浪費食物。

最後還是邊念經邊把交代的工作完成。

阿彌陀佛。

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和尚跟屠夫是鄰居,每天早上和尚起來念經,屠夫每天早上起來殺豬,因為時間一樣,所以他們互相叫互相起床,但是當他們都死后,屠夫上了天堂,和尚下地獄。

和尚跟屠夫都不解,但是他們得到了一個答案,和尚每天早上叫屠夫殺豬,屠夫每天早上叫和尚念經,所以他們有這樣的一個下場。

這是我很久以前聽過的一個故事,雖說有不合理的地方,但也有合理的地方。

真是苦了這世界沒辦法填飽肚子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