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2013年9月7日のsocial 軟體

我這年次真的是親眼目睹經歷不少跨世紀變動呢...雖然沒有到爺爺那麼厲害,但至少一些科技變遷真的不令人驚訝..

今次就說網路溝通軟體好了,我國中的時候網路世界才差不多開始,那時候華人第一部網路遊戲"金庸群俠傳"在那時候才火熱上市...

然後ICQ是我那時候跟國中女朋友很喜歡用來聯繫感情的玩意,MIRC那時候差不多已經沒什麼人用了,隨後就到了MSN,那時候MSN算是網路交流軟體的霸主,有自己風格,可以自定表情圖,有部落格,我以前也喜愛用到非常...再來就是skype..yahoo即時通..中國的QQ...

到了現在上面提及的大部份已經關閉了,只剩下了skype,yahoo,QQ的市場穩定性貌似因為中國限制關係還是有人在用..

現在是網路3G世界,現在都是智慧型帶出街,LINE,微信,FB...來替代以往的軟體...

現在我電腦僅存的skype朋友列表也沒什麼人在上了,我想若是他們上線的時候也是因為有事先要跟某人溝通才上的吧,不再像以往一般,是別人尋找自己的一個管道了..離線留言也再也沒辦法嘗試了...

或許多一陣子后,我也不會再上了吧...

科技是要造福人群,方便人群,但人群也互相有了一個不知覺的"距離"

讓我想起了泰國一個廣告,"disconnect to connect"...還是以前的經典啊...

msn群組聊天視頻啊...三不五時用自定表情符號...

此感覺已成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