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1年10月16日 大小雙子的邂逅

昨天下班跟阿霖哥去回家路途上的7仔坐著喝茶打屁,說來今次的一聚是我沒想到的,這就是緣分。


起初我看他上班心情不太好,雖然看起來跟平時沒兩樣,不注意該看不出來,平時他9點正就下班,了不起最久也是留到個9點半才離開,但今天他留比較晚,他說東西沒做好,不能下班,我想說反正順路,就等他一下,叫阿貴先回家,反正2臺車。

阿霖哥忙完後大概也10點出,他就突然問我要不要去7坐一下聊個天,我起初是沒什麼想要,可能畢竟有點累加上太久沒有跟人出去泡茶,但是最後我還是答應了,我們簽退后就一路騎到園區後山的7。

阿霖哥自己買了瓶威士忌,我就喝咖啡,我們聊了好久,差不多到12點多。

大部份都是我在聽,喜歡聽長輩說自己的生平,但當然不是每一位,好像若是發哥,鵰哥,賓哥的話,我目前是沒什麼興致的。

阿霖哥跟我一樣都是雙子座,但他大我差不多一個年輪,但我們沒有代溝,很好談。

我在廚房裏面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但當然平時嬉皮笑臉的我當然不是我的全部,阿霖哥說出我的心底話。

"你跟我一樣,都是在大家中心點扮演炒熱氣氛的人"。

有時候我在想,阿霖哥對我,就好像我對阿卜那樣,我們都是識英雄重英雄的感覺,想把自己的心得傳授給自己信任的人,這一點我跟阿霖哥也很像。

阿霖哥跟我一樣,都是很容易被影響的,一句話,一個動作,我們就會很不愉快,或者很愉快。

"心思不密的人,根本不會瞭解我們想表達什麽,了不起也只會誤解"

這句也是說進我心裡了,每個人說話的方式,做事的方式不同,也並非他們所要的,但我們都是很容易被誤解的,但如果是遇到好的對象,我們就會多一個好朋友了。

"心壞不起來,我們不可以只為自己"

這點我也很認同,我們做事情的方式是,不只為自己,更要為別人,職場你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又如何?回頭看,你身邊一個人都沒有。有時候死死的規矩變通一下,不止可以完成工作上的問題,而且還可以多一個朋友。如果我們的心可以更加的壞,更加的絕,不顧慮任何人,當然什麽都可以得到,但是那不是我們要的。

阿霖哥也跟我分享了很多他以前在台南的故事,他說話時有時候也很風趣,以前都是我在逗人,今天我終於可以安靜的坐下來聽聽故事,笑一笑,那時候的我心境很平穩,很愉快。

阿霖哥一直要我去他家串門子,我就想說等實習后時間比較多啊,而且也順路,那沒什麼問題的。

真的好久沒跟人聊天聊得那麼愉快了,隨後阿霖哥的家人上來新竹玩,一段時間沒能見到他了。

不過很開心認識到這位師傅兼朋友。

"我們會有一段時間靜下來,不接觸人,自己一個,那就是我們認真思考事情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