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1年10月18日の好友定義

想起前天跟阿霖哥聊天他突然問起我,什麽是好友的定義,當然這個問題是因人而異的,我當然也不例外,但他的問題也問得很好,他只要知道我的定義就好,看我們大家認為是不是一樣。


我不語,在思索著怎麼去回答的時候,畢竟這個問題很少人問我,可以說簡直是沒有,而且是站在他這種互相分享的立場,我覺得訝異突然跟歡喜。

他看我還沒能回答,他笑了,他就說我不必急著回答他,他接下去說,如果我對一下他說的話表示認同,就告訴他,我什麽都不必說,只要點頭跟搖頭就好了。

點頭搖頭是最基本的表達方式,那時候的我感覺遇到了我自己,所以感覺還挺好玩。

他問我,但我開心,不開心,難過,或者是悲傷,生氣,憤怒,打罵踢鬧。哭泣。不說話,或者是表現得很不理智的時候,附近時候會有一個人,會一直看著你不說話,就是陪著你,直到你平穩下來,我周圍是否有這樣的一個人?

我立刻就想到了完全符合這個條件的人物,就是我娘親,但是現在討論的是朋友,所以我思索了一下。

的確是有的,但那個不是我的好朋友,而是我的女朋友XD,我想到這裡,我的心覺得好溫暖,沒錯我周圍的確是沒有符合以上這些條件的朋友,就連阿辰,大岳,史提夫等,都沒能完全符合以上的條件,當然,我豈能那麼的不滿足,有以上幾點的話,已經很難得了,哈哈。

至少我曾經這樣對過別人,但友情是互相的,最後還是只有一廂情願。

好朋友除了看經歷,也要看緣分,看彼此,不是隨便說個兩句就是好朋友的,對這個我也不強求,隨緣就好。

至少,我愛的人對我是如此,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阿霖哥就好像我的一面鏡子,他說的話是對麼的震撼我的心,有時候感觸得來還帶點淚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