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心感 ~ 星期二 菜單設計課

今天徐珠璽老師要我們每一個人拿一張紙,然後她出三題,要我們寫出自己心裡的答案。


第一題是自己認為組別裏面誰最應該加分,寫出爲什麽,可以寫2位。

我想了想,我寫了殿下跟大岳,殿下是因為報告跟她平時的所作所為,所以我寫她,至於大岳,因為他還有進步的空間,而且算是一個鞭策吧,所以我寫他。

第二題是自己認為在組別裏面誰最應該扣分。這一題一問出來的時候班上大部份人都蠻波動的,可能是很多人被問到心裏面去了吧,老師表明,一組裏面總會有某些人是不做事的,付出最少的,老師要我們寫這些並非要做背後傷人的事情,而是要給某些人有自我反省的機會,雖然老師有自己的立場出發點,但是我覺得這樣還是不太好。

我並沒有寫任何人,我只是很坦白的告訴老師說我們這一組的合作狀況,有的人會付出比較多,有的人會比較少,這是一定的,要考量很多因素,如果大家的條件對等,一個付出多,一個付出少,我就會覺得很不公平,但是大家都有各自的長處,短處,跟自己要面對的東西,所以只能我們自己酌量配合,可以做到這學期水準的合作,我覺得很滿意了。

有的人報告強,有的人文書強,有的人電腦強,有的人外較強,是要互相配合的,沒有說硬是覺得誰付出比較多,有都是別人認為,不是自己說,阿貴有告訴我說他寫我,我心裡很開心,但是我並沒有覺得很理所當然,我起初是是爲了我的組別去做報告,其他的並沒有想太多。

照老師所講的,有的人是組別的害群之馬,我只想說,老師,如果他是害群之馬,我也不會跟他一組了對吧?

所以我的組別沒有人應該被扣分!

第三題是這堂課的心得,沒啥特別。

希望可以順利的修過這門課,不是說這個老師不好,只是她的要求可以說是比較特別加一點嚴格.....所以還是早早修完就跑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