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心感 ~ 第九十天

今天是我跟殿下去台北參加台灣國際學生聯誼會的日子,我們一大早要搭9點的巴士去台北,但是去到學校才發現殿下看錯時間,星期六跟日的看錯了,過後我們就去市區的巴士總站去搭車,幸好還是有車。


好久沒有搭巴士去遠處了,不知道是累還是沙發太舒適,坐一下我就睡著了,張開眼睛就到台北了,感覺挺快一下,下車后我們就去捷運站搭捷運到古亭,師大在那附近。好久沒有把我的悠遊卡拿出來了,裡邊還有63元,還足夠來回的,瞄了殿下的悠遊卡,發現她的竟然有550元- -真是多啊....

到了古亭后就步行到師大,我們的目的地是師大的綜合大樓,那邊也蠻大的,問路后發現還要走一段路才到綜合大樓,而且還是在對面馬路的,到了綜合大樓后看了看板后知道我們的聯誼會是在二樓,我們就上去,看到報到處,發現蠻多外國人一下,雖然我們也是外國人,哈哈,此外還有黑人,非洲人,美國人,韓國人等....跟我起初想的有點兒不太一樣呢= =

我們報到后拿了自己的名片,因為有分組的,我們就去我們的組別桌位,除了我跟殿下,還有另外的4人跟我們一組,2男2女,男的來自逢甲,念世貿,女的忘記了來自亞洲大學,一個念心理系,一個不知道,亞洲大學我還是第一次聽。

這個聯誼會是有分幾個單元的,不外乎是互相認識啊,經驗分享的,最主要的環節是要選出這個外籍生聯誼會的會長,方便以後跟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聯繫的一個管道,看以後有什麽意見,活動或者是建議的,都可以透過這個會長來跟國際合作基金會反映,除了一個會長,還有分北部,中部,南部的副會長。

在這個聯誼會我是沒有很主動的去認識人,我的想法是很簡單的,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會議,但是我并不屬於那邊的,會出席那個會議的大部份都是書生級的,簡單點說就拿我那組的2男2女來說好了,都是只會用嘴巴說的,而且他們念的科系,都是完全偏向書面的,跟我是屬於不同路,社會有分很多方面的,若要粗魯點說,我是屬於粗人,他們是斯文人,就那麼簡單。

但是基於我自己的好奇心,我還是有去跟2個人拿了聯繫方式啦,2個都是黑人,一個叫做宋達明的黑人,另外一個名字我忘了,不過也是黑人,他的特徵是有著一個爆炸頭,我就僅拿了這2個人的聯繫方式,其它的我沒興趣。

這個會議的感想我蠻多的,要寫也很難寫得完,我受教的環節是在部份外籍生分享自己在台灣學習華語的時候的經驗,那邊我獲益蠻多的。

回想一下,以前在BASK的時候,看到外國客人我都會有一種興奮感,就很想去跟他們溝通,去瞭解他們,今日我霎時間看到那麼多外國人,有點兒害怕的感覺,不知道為何,我想我很久沒有用外語了,也沒有數年前那種年輕的衝勁了,有點兒覺得可惜的。

最後3區會長選了3位,北部會長,也是總會長是一個叫做Tomas的外國人,他看起來年紀有3-40歲吧,我沒有很瞭解,但是根據我的直覺,他大概已經是博士等級甚至更高的一個人,南部會長是一個2-30歲的年輕人,這個人很smart,很有朝氣,就類似馬德鐘,苗僑偉那種很帥氣的人,根絕我對他的印象,他的來歷也不簡單的,至少也是master以上的吧,至於中部會長,我不予置評,不知道是他運氣太好,還是不好,我覺得他今天可以跟另外2位會長站在一起討論,若他的人是有上進心,這將是他這輩子一個讓自己進步很大空間的一個機會,若他很遺憾的沒有上進心,那我真是替我們中部的外籍生們歎氣一下。他就是跟我同座的2個逢甲男生的其中一個。當然我不是非常瞭解他啦,或許他也是很厲害也說不定呢?

選完會長后,有點歌的活動,看得出蠻多外國人都喜歡唱歌的,再過后就結束了,那時候差不多是4點多要5點,我們就依照來的路線回去轉運站,星期日台北就是那麼繁忙,到處都是人,難得久久來一次台北,有點兒想逛但是又不知道要去哪,就早點回去好了,買了車票后運氣不差的馬上就有車了,就回去才吃飯吧。

那時候下著小雨,坐在巴士上也挺享受的,聽下歌不久我又睡著了,起來已經到了清大了....去接應小野馬后我就提議去吃新加坡,我霎時也想不到要吃啥,殿下就說ok,差不多到新加坡的時候我又想說那時候那麼晚了,海南雞飯應該都沒了吧?就換去吃泰馬,殿下也ok,就因為這一個改變主意,這餐飯足足吃了1小時有多啊....假日泰馬真的是不能去的,人多,老闆煮的又慢的.....吃完後去大潤發買點水果就回宿舍了.....

還真是累的,不過有增加到見聞是沒錯的,有時候想一下,我一直以來努力讓自己處於"萬能"的中心店,萬能並不是指我要什麽都會,至少在某些場合,我還是可以派的上用場,就好比今天的會議,殿下是蠻適合的人選,至於我嘛,我要也行,不要也可以,要我做書生,可以,做粗人,也行,這就是我所謂處於"萬能"的中心點,我可以轉換的形態多,到哪裡,什麽情況,我都可以不必驚慌。若給我自己選,我還是比較喜歡........做個斯文的粗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